一度重挫370點 航運股拉尾盤守住萬七

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股自從站上萬八之後,就不斷回檔。今(28)日盤中一度重挫超過370點,摜破1萬6千900點大關。不過還好航運拉尾盤,終場收在1萬7千135.22點,跌幅百分之0.78。雖然勉強站穩萬七,但盤面上還是一片綠油油,只有百貨跟運輸類股撐盤。分析師認為,台股受到中國股市影響,不過隨著航運股回穩,半導體止跌,未來如果反彈到季線以上,還是有多頭機會。

開盤就殺聲隆隆,早盤一度下挫超過370點,摜破16900點關卡,不過隨後跌跌不休的航運股,買盤接手,止跌回穩帶動指數重返萬七,但終場還是沒能翻紅,下跌134.65點,收在17135.22點,雖然站穩萬七,但還是失守季線。分析師吳文彬指出,在外資賣超的情況下,內資會看的就是傳產股為主,特別是航運類股跟鋼鐵類股,以跌勢來講的話,(大盤)它也符合了黃金分割率,短線來講,吳文彬認為目前的季線,是多空的分水嶺,如果說大盤要轉強的話,必須先站穩季線。

受亞股影響,外資賣內資接,站穩季線的話,應該會止跌了,盤面上電子傳產金融類股,全都應聲倒地,只剩百貨航運撐盤,航運漲幅更是來到2.54%,是近期新高,而航運三雄從高點回檔,已經連跌將近半個月,萬海28日開高震盪,尾盤急拉漲停,長榮早盤一度下探116元,收盤漲幅將近4%,陽明再度被列入注意,市場氛圍悲觀,三雄當中只有他收跌。

吳文彬表示,萬一如果收盤又破季線的話,可能心態就要比較保守,今天的台積電萬海,已經出現表態,而且拉了241點的下引線,其實短線是應該要反彈。航運回穩拉下引線200多點,台積不續殺,投資人可以看,回彈做多,台股跌勢稍止,不過內外資會不會,同步轉賣為買,投資人也得好好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