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價創高! 航運三雄股東會.法說會將登場

王源澤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水手們注意了,下禮拜從禮拜一開始,航運三雄,陽明、萬海以及長榮將接連召開法說會及股東會,外界聚焦上半年營運以及全年展望,但在股東會之前,航運可說是利多不斷,最新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SCFI指數已經突破4千點,創下新高。在遠東到美西、美東,以及歐洲的運價也各自來到新高點,但航運股近來上沖下洗,長榮更是從高點暴跌3成5,分析師認為,現在大盤呈現盤整,雖然航運股在上周大幅回升,但還是不要貿然入場。

最新SCFI指數突破4千點,再創歷史新高,從個別區域來看,遠東到美西航線每FEU運價突破5千美元,遠東到美東每FEU達到9600美元,指標性的遠東到歐洲航線,每TEU運價更是來到7000美元,全部刷新歷史紀錄,長榮總經理謝惠全說:「缺艙就是因為塞港所造成的,下半年七月又是旺季了,所以我相信,這個塞港可能會延到第三季。」

塞港現象持續,加上運費不斷創下新高,長榮法說會剛開完,旺季就到了,航運三雄行事曆開出來,陽明19日將率先召開線上法說會,20日現金增資新股也即將上市,緊接著萬海20日也要舉行股東會,長榮股東會則是在21日登場,當天更是它的出關日,不必再受到20分鐘一盤的交易限制,分析師謝晨彥說:「基本面還是非常紮實的情況下,如果法人的賣盤減輕,融資也大減過後,自然還是有利於航運類股,股價的上漲,基本上短線進去的投資朋友,難度會比較高。」航運後市,受到美國喊話壓制運價影響,航運類股應聲崩盤,不過在大跌之後,又迎來大漲,隨著台股站上萬八又回檔,目前的盤整格局,投資人進出股市也得,小心再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