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遠距上班炒股事發 台積電開除7員工

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在中秋節前後,傳出一次開除7名員工,讓業界相當震驚,隨後台積電也證實,這些員工是因為「違背公司核心價值」所以才被開除,而這些員工究竟犯了什麼禁忌,讓台積電罕見大動作的將員工掃地出門?傳出這些員工在3級警戒遠距上班期間,透過通訊軟體糾眾炒股,但最後與跟風炒股卻賠錢的投資客在網路上大吵,這些投資客憤而向台積電檢舉,整件事情才曝光,人力銀行就說,居家上班信任建立不易,工作時程員工一定要自行匯報,更重要的是,公司也會擔心機密外洩。

台股在中秋節後花了3天,就大漲將近3百點,指數站穩萬7,讓不少投資人樂壞了,但股海徜徉內線消息,可千萬得小心,台積電就有7名員工,疑似是因為炒股,把工作都炒掉了,人力銀行業者黃若薇說:「在居家上班之後,其實這樣不信任的感受,會特別的被放大,自動自發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公司內部如果不能洩漏的資料或者是公司內部的規定,都要記得嚴格遵守。」原來這個7名員工利用6月居家上班期間,在1名設備部門經理帶頭下,藉由內部的通訊軟體跨部門到處打聽消息、交換情報,再通知群組成員叫進股票,行徑十分高調囂張,甚至最後還跟群組成員大吵,這些投資客直接向台積電爆料,整件事才曝了光。

台積電也公告,這些員工是做出違背公司核心價值的不當行為,未來公司也會秉持核心原則,要求員工都遵守規定,立委鄭運鵬說:「台積電一舉一動都受到全世界的矚目,所以他們對內控我覺得炒股收利,還是其中能講的原因,這對台積電當然不能接受,他們不處理,他們損失的不只是公司的信用。」面對爆料,台積電不願證實,不過員工違反內規是事實,護國神山,為公司順利發展也要使出非常手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