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訪台積電 盼將2奈米廠留台中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半導體產業龍頭台積電,想在竹科寶山擴建2奈米廠,7月28日已經通過環評,但台積電還考慮再增設一廠2奈米廠,目前考慮在中科或美國亞利桑那州,身為台中子弟的立法院院副院長蔡其昌,特地到台積電中科廠,拜會高層,想把2奈米廠留在台中。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要走入台積電中科晶圓廠時,還在努力跟台積電人員,討論待會進廠拜會流程,積極想要把台積電想擴建的2奈米廠留在台中。蔡其昌說:「表達我們希望台積電繼續投資加碼台中,那現在機會應該是很大啦。」台中子弟,目前幫台積電找地找水源,全都因為台積電的2奈米廠,想在竹科寶山擴建,7月28日已經通過環評,預計2024年開始量產。但台積電還考慮再增設一廠2奈米廠,目前想在中科或美國亞利桑那州。

蔡其昌說:「後面這邊還有國防部的土地,還有ㄧ些民間的土地還有國產署的土地,那這個我們之前都有在幫忙協調。」蔡其昌這次拜會台積電,除了想留住台積電在台中擴廠2奈米廠,同時也感謝台積電幫忙台灣購買BNT疫苗。蔡其昌說:「特別是在這個關鍵的時間點,捐助國家這麼多的疫苗,所以我想我今天來,不為誰招商為台中市招商啦。」

台積電被稱為護國神山,若是晶片的2奈米廠可以在台中擴廠,能創造不少就業機會,不過截稿前記者打電話詢問台積電公關沒有接電話,未來能不能在台中擴廠只能看看政府能提供台積電什麼的幫助,留住擴廠台中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