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無預警推特宣布 撤換國防部長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昨(9)日突然無預警在推特上宣布,撤除國防部長艾斯培的職務。將由國家反恐中心主任米勒,來擔任國防部代理部長,即刻生效。為什麼在選後還要開除國防部長,原來雙方早就傳出不合。

儘管還有70多天,現任美國總統川普,就要離開白宮,不過在移交政權前,他無預警透過推特,宣布重大消息:「馬克艾斯培被解職,我要感謝他的服務。」艾斯培被解職後,將由國家反恐中心主任米勒,擔任國防部代理部長,即刻生效,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艾斯培在回應中,並沒有批評川普,只說尊重憲法為國服務,接受總統撤換自己的決定,CNN進一步指出,川普會拿艾斯培開刀,早有跡可循,因為艾斯培不但不同意川普,要調動現役美軍,平息全美的「非裔的命也是命」抗議活動,還拖延川普希望從阿富汗,撤回美軍部隊的指令,還有媒體指出,艾斯培深知自己長期,跟川意見不同,早在大選前就己備好辭呈,只等選舉結果出爐,另外一直拒絕承認敗選的川普,他的律師團隊已在賓州提起訴訟,要阻止官方認證拜登勝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