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3檔ETF配息直衝8% 買前必看的5大操作心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財經網路節目「鈔錢部署」最新一集於1月11日上線,主題是「3檔ETF配息直衝8% 買前必看的5大操作心法!」,主持人盧燕俐提到,首波ETF除息大秀上場,有多檔的配息率都超過8%,例如國泰股利精選30(00701)、國泰費城半導體(00830)等等。節目中她邀請「基金醫生」馮志源來教大家「怎樣操作才可以配息和價差兩頭賺」,還有「哪些ETF應該要避開」。

理柏基金總監馮志源表示,觀眾在新聞判別上,有一個簡單的公式可以參考,他舉例說明,單次配息率為「配發的股息/除息前一天淨值」,意思就是如果某ETF配發0.2元股息,除息前一天的淨值為20元,單次配息率則是1%;年化配息率則是「單次配息率X每年配息次數」,意思就是單次配息率1%的半年配ETF,年化配息率就是2%。

馮志源也說明,如何選擇ETF投資,關鍵因素有二,就是配息要配得好、產業前景好,他推薦3檔ETF,其中有些是前景看好的產業,配息也相當高,可以「股息」、「價差」雙賺,也有精選型、配息穩健的ETF。

另外有哪些ETF建議大家先避開?馮志源提到該檔ETF受美元升息影響非常深,去年績效負報酬,年化配息率只有2.4%。

節目中也特別提到外界最關注的元大台灣50(0050),到底值不值得買?馮志源也透過「歷年填息表」告訴大家進場時機點。2022年ETF要怎麼挑?如果你每個月只有3000、5000元可以投資,馮志遠也推薦兩檔給社會新鮮人參考。

華視財經網路節目「鈔錢部署」每週二、四晚上九點準時上線,主持人盧燕俐將邀請各領域專家,與觀眾暢聊最夯財經話題、社會新鮮人投資等等。

鈔錢部署EP5-1看這裡

圖卡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