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這2檔金融股值得抱股過年! 揭露台積電&聯電最佳入手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兩年持續賣超的台股,外資有機會再回頭嗎?華視原創財經節目「鈔錢部署」邀請到資深證券分析師林成蔭深入剖析台股未來走勢!並討論「台積電和聯電」最佳入手價和時機點,以及那幾檔金融股可以「抱股過年」!

節目中,資深證券分析師林成蔭表示,這兩年因為A股入摩加上美中貿易戰,讓外資避險撤資,持續賣超台股。不過台股卻繼續漲,兩大主因是「境外資金回流」和「台灣內部資金外流少」讓股市有了好的基本面襯托,再加上資金行情,就把整個台股拉上來。

主持人盧燕俐(左)、林成蔭(右)。
主持人盧燕俐(左)、林成蔭(右)。

在電子股方面,林成蔭表示台達電值得去做留意,儘管這一波回得比較深一點,因為有一些外資對於它包括像是本益比的區間,還有今年的成長性有一些調整,所以股價修正了一段。

林成蔭特別提到,「有些趨勢是長期、有些是短期,長期的話,包括像是綠能、電動車這些趨勢還是持續的,台達電在這個部分著墨很深,我想如果加上這波修正或籌碼,出現穩定了之後的話,這樣的公司是值得留意。」

林成蔭。
林成蔭。

節目當中還提到「台積電、聯電最適合的入手價」還有「這兩檔哪個比較會漲」,提供投資人參考何時下手,最後還談到,從獲利、國外資金的移動來分析,提供觀眾可以「抱股過年」的金融股。

《鈔錢部署》看這裡

本集節目相關字卡看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