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升息迎來通膨股市好或壞? 資金布局4方向曝

【鈔錢部署】升息迎來通膨股市好或壞? 資金布局4方向曝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聯準會3月16日即將開會,有機會一口氣宣布升息2碼,宣告大通膨時代來臨,如果真的是這樣,手上的資金該怎麼調整,才不會讓資產大幅縮水,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主持人盧燕俐邀請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來分析「烏俄戰爭」和升息所造成的影響。

他們一致認為「開打沒這麼容易」,至於最高領導人會面的消息也因局勢變化而取消。吳嘉隆強調,現在任何擔心開戰的下跌,幾乎都是進場的買點。接下來,盧燕俐整理了歷年的戰爭,從1990年的波灣戰爭到近期的克里米亞戰爭,消息放出來前一個月或當天都有拉回,不過在戰爭開打後一個月,台股都是漲的。

 

戰爭對股市是短期的壓力,更應該注意的是「升息」這件事,吳嘉隆強調,通膨壓力來自於「持續性上漲」,物價、關稅等等都是一時/一次性的上漲,他認為,最容易影響到並造成通膨壓力的就是「工資」,物價漲了工資如果跟著漲,物價又會再漲第二次,就會變成工資、物價的螺旋性上升,這才是通膨的惡夢。

而這次的聯準會升息會怎麼樣進行呢?吳嘉隆翻開歷史紀錄一一詳解,他說,升息也代表對於經濟前景的看好,因此股市拉回一下後反而會往上漲,聯準會也在一次一次的「升息」當中記取經驗和教訓,歷經前幾次的溝通失敗,這次將會跟市場有「充分的溝通」,穩定金融市場的秩序,不會讓大家措手不及。

 

吳嘉隆整理了4大方向,告訴大家迎接升息潮,資金該往哪些方向布局,其中包括疫情復甦概念相關,如航空和觀光;供給短缺概念相關,包括記憶體和鋼鐵,另外還有台積電和房地產等等。吳嘉隆在節目中詳細解釋4個方向的原因,歡迎大家收看「鈔錢部署」,一起把錢變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