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告急!台股大跌萬八失守 觀光股獨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烏克蘭緊張局勢升溫,台股也被掃到颱風尾,今(24)日一早開盤下跌超過200點,而且跌破萬8關卡,盤中來到17000多點。不過各方更關注的還是軍事方面,俄羅斯出兵後,美國前總統川普就在訪談節目表示,下一個遭殃的可能就是台灣,認為中國會效法俄國,不過國內學者並不這麼認為。

烏俄危機當前,美國前總統川普也來參一腳,在廣播節目直呼接下來,輪到中國對台灣動手,不過川普這番話是否會成真,國內學者看法不同。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祕書長林廷輝說:「川普是在善意的提醒,不見得下一個一定是台灣,在台灣議題國際化的情況之下,各國在對台灣的一個軍事上的一個防備,特別是美國對台灣的台灣關係法等等承諾必須要落實,那現在我們在不斷地強化自己的武力,本身來講跟烏克蘭的狀況情況是不太一樣。」

儘管如此,24日的股市已經先被掃到颱風尾,台股早盤大跌超過200點,跌破萬8。分析師黃文清說:「最主要當然還是歐美股市的金融動盪所帶來的一個影響,目前台股雖然是呈現大跌的一個情況,不過我們的跌勢相較於其他亞洲國家,包括日本跟南韓,其實我們跌幅相對是比較小的。」分析認為,只要沒有大規模軍事衝突,對股市的衝擊就在可控範圍內,烏克蘭危機箭在弦上,全球軍事和經濟也持續震盪。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