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台股反彈! 官股券商來抬轎 2好股操作區間獨家揭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網路原創節目「鈔錢部署」2月8日推出新內容,主持人、理財專家盧燕俐邀請到資深分析師林漢偉來談,「小股民是否可以跟著官股券商進場,吃它們豆腐」,林漢偉並教導觀眾「3大心法」讓官股券商幫大家帶路賺錢。

林漢偉是台灣唯一一位待過香港私募基金的操盤手,他提出三大心法,包括「位階是關鍵,低檔連買勝過高檔連買」、「投信是動力,兩人合力勝過一人努力」、「本質是基本,好股票也會遇到倒楣事」,林漢偉一一解釋當中意義,再用例子來解釋,透過「三大心法」從官股券商下手的方式來找進場的點。

節目中公布了八大官股券商買超和買超各10檔的股票排行,盧燕俐和林漢偉都提到,今年台股的操作難度將會提高,主要是因為國際股市當中,原油已經站穩90美元,全球通膨也在高漲,全球資金緊縮對於股市是非常大的壓力。因此選股難度特別高,來賓林漢偉特地針對2檔科技股如何區間來回操作,就有機會獲利。他提醒,股市下跌並非壞事,如果手上有資金可以找到好的標的來佈局,「股價下跌,基本面好的公司下半年應該都有機會出現波段性的漲勢」。

節目最後,林漢偉補充,全球資金將會越來越少,所以可以找類似原物料相關的個股來投資,是今年二月份比較有機會的族群,他指出關鍵2項指標就是「美債利率如果攀高,電子股就不要著墨太多」;另外「美元指數如果下跌,全球原物料價格就會往上走高」,對台灣原物料相關的股票就會是比較有利的操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