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股價崩跌26.4% 市值蒸發2千億美元

Meta股價崩跌26.4% 市值蒸發2千億美元 | 華視新聞

王源澤 張政捷 報導  / 美國

春節期間,台股全面休市,不過國際股市還是持續轉動,美股在連4紅之後,最新一個交易日大跌收場,道瓊指數重挫518點,那斯達克指數更是暴跌538點,跌幅高達3.74%,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不久前才剛公布財報的臉書母公司META,META收盤大跌超過20%,市值一天蒸發2千億美元,創下美國企業紀錄,雖然台灣沒開盤,但分析師也示警,元宇宙類股一定會有影響,但整體來說,其他各族群包括電子、金融等等,應該還是能抵銷這波衝擊。

臉書執行長馬克祖克柏(2021年10月)說:「也就是說未來你就不必透過臉書,來使用我們的其他服務。」臉書在2021年10月發下豪語,要將元宇宙帶到每個人的生活當中,讓民眾不用臉書,也可以使用集團的各項服務,為了宣示決心,還改名META,沒想到話才剛說完,第4季營收336.7億美元達標了,但獲利卻只有102億,年減8%,EPS3.67同樣年減5%,臉書執行長馬克祖克柏(2022年2月2日)說:「在全球來說,我們的曝光成長來自於,吸引消費者的廣告增加,但同時也有部分被人們專注在我們產品的時間,競爭力道加大,還有消費者花更多時間在我們的廣告比較少的產品上,兩者互相抵消了。」

祖克柏坦言客群流失,競爭對手增加都是財報不佳的原因,但以臉書的規模來說,下跌不只是一個人的事,最新一個交易日,道瓊指數重挫518點,標普下跌111點,科技股指標那指暴跌538點,費半大跌164點,臉書失守雁門關讓美股血流成河中止連4紅,分析師黃文清說:「這段期間當然區間,還是往上做一個反彈,未來當然大致上,實際上這一次已經相當程度的反映,大家所了解到,不管是今年未來的縮表跟增息的。」

如果META只是一天的影響,應該不嚴重,美股上下劇烈震盪,適逢年節休市的台股,封關指數17674點,小跌26點,現在是不是剉著等,分析師黃文清說:「但是我不認為會有太大的衝擊,中長線還是受到大家期待的這些族群,應該還是有機會做一些表現。」台股有其他族群可以抵銷跌幅,有衝擊不會太大,台股發展,與國際連動,新春之後各族群怎麼表現,投資人高度關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