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爆股災 巴菲特豪買石油股成贏家

陳奕寧 李其庭 報導  / 歐洲

烏俄戰爭開打將進1個月,衝擊全世界的航運和原物料價格,股市也反映群眾恐慌心理,紛紛應聲下跌。不過股神巴菲特卻選擇在這個時間點,大量買進西方石油的股票,戰後油價上漲,幫他賺進將近1倍的獲利。這次出手同樣快狠準,抓緊戰爭局勢,這波操作也讓他躍升為世界排名第5的富豪。

烏俄戰爭持續延燒,影響全球原物料價格和金融市場,民生物資紛紛喊漲,股市則是一片慘綠,股神巴菲特卻反其道而行,看準時機大買石油股,獲利直接翻倍,巴菲特在戰爭爆發後,買入1810萬股西方石油股票,累計持股比達到百分之14.6,西方石油股價從2月24俄軍進攻以來,大漲了百分之94。

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躍升為全球市值第7高的公司,財經作家林裕豐說:「由於烏俄戰爭一直沒辦法有效的結束,所以雖然短期之內石油有稍微下來一點,但長期來講的話,今年2022年應該會在100以上。」

已經高齡91歲的巴菲特,每每在意想不到的時機出手,包括08年金融海嘯後買入蘋果,2020年疫情爆發前後,買進失落30年的日本五大商社股票,如今漲幅超過1倍,這些操作都是奉行價值投資原則,著眼於被市場低估但有長期發展潛力的公司,如今靠著這波石油股操作,巴菲特成為全球第5大富豪,總資產達到1250億美元,股神寶刀未老,每次出手都讓人嘖嘖稱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