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錢部署】他掌握公式佛系存股! 曝年領股息2百萬秘訣

【鈔錢部署】他掌握公式佛系存股! 曝年領股息2百萬秘訣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如果想到存股族年領股息賺取被動收入,到底有什麼祕訣? 華視網路理財節目「鈔錢部署」主持人盧燕俐,邀請「存股達人」謝士英來分享相關概念,謝士英表示,自己靠著存股,很多股票都捨不得賣,這也讓他年領兩百萬股息,比大學教授的年薪多一倍。謝士英在節目當中也透露自己的存股有哪些,並告訴大家計算公式,存股到哪個價格才適合賣出。

謝士英分享自己挑股票的原則,包括5點:大型公司且維持一致的獲利能力、擁有良好的經營團隊、簡單易懂的企業、持續的競爭力和董監持股大於10%。他並分享「本利比」的算股公式,這個邏輯和主張讓觀眾可以知道哪個價錢「可以」賣掉,不必「買賣」瘋狂來回。

公式如下

昂貴價=股利X50(2.5%)利率
合理價=股利X20(5%)利率
便宜價=股利X10(10%)利率

盧燕俐指出,謝士英的存股心法,最重要的核心就是「尋找長遠競爭力公司,耐心長期持有」,這個方法就非常適合一般上班族投資人,在入口網站查看一下標的的獲利狀況、EPS、毛利率等等和即可,並非把所有時間花在研究股市上。謝士英說,假設這是「被動收入」,「被動收入」的意思就是「不用花太多時間」,「花太多時間就變成主動收入」,變成斜槓人生很麻煩,而且如果一件事情如果可以做得很簡單,也能達到一定的效果,為何要做得這麼複雜。

謝士英在節目當中也透露,統一、玉山金和長興材料是他不會賣出的「核心持股」,並分析原因,另外哪些股票適合在股災時逢低家買買進的?謝士英都一一分享,收看「鈔錢部署」一起錢變大。

本集字卡在這

收看更多「鈔錢部署」

追蹤華視Originals粉絲專頁獲取最新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