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讀懂時代雜誌 亞馬遜新CEO分享

綜合報導  / 美國

時代雜誌百大影響力企業,專訪亞馬遜的新CEO,分享他的2大管理秘訣,就是組織去中心化,並力保所有層級的雙向順暢溝通。

幫你讀懂全世界,各位觀眾大家好,我是丁學文,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最新一期《時代雜誌》的封面故事。這一期《時代雜誌》還是屬於全球100家最有影響力的企業系列之中的一個封面故事,大家如果看到這一篇封面設計,其實很有意思,在黑色的封底前面是Amazon亞馬遜新的CEO Andy Jassy的照片,我們看到他穿藍色的襯衫面帶笑容,在右下角這邊寫了一個字就是亞馬遜,正在走向一個新的時代,它的CEOAndy Jassy,這篇文章是由《時代雜誌》的一個科技跟商業的記者,叫John Simons特別去寫的,他訂的標題是,Andy Jassy要告訴我們,亞馬遜再過來要怎麼辦,特別在他的訪談裡面針對的是在這麼大一個公司,他裡面給他取了一個名字,叫The everything company,什麼東西都有的一家公司,在這麼大的組織裡面,你怎麼去讓速度能夠得到體現?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Andy Jassy是誰,尤其在台灣的我們,其實Andy Jassy之前是亞馬遜雲AWS的CEO,他在2020年創造500億美元的營收,其實表現非常好,所以最近他接了貝佐斯的位置做了CEO,他裡面特別強調,就是說我怎麼達到speed up,速度的過程。首先第1個角色,你要確定你的組織是去中心化的,只有去中心化才能夠省去不停地開會和溝通的成本。

第2個你要確定你的整個企業管理裡面,到底是one-way-door,還是two-way-door,是單向的溝通管道,還是雙向的溝通管道,如果是單向的溝通管道,萬一你做了錯誤的決策,其實很難回頭去重新改變,可是雙向的溝通渠道,就可以讓下面跟上面得到充分的溝通,很快地去修正錯誤的決策,裡面他也特別強調,亞馬遜有高達200家的中小企業的供應商,怎麼去了解他們心裡面的抱怨,怎麼去解決這些問題,其實非常需要亞馬遜站在一個理解的角度,來協助它的一些合作夥伴,在未來的發展裡面,亞馬遜也會把這個原則keep in mind保持在心裡面,去讓亞馬遜不管往哪個方向轉變,都能夠跟合作夥伴創造一個非常好的生態系ecosystem,以上就是這一期《時代雜誌》,有關封面故事亞馬遜的一個報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