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讀懂經濟學人 烏克蘭指揮官訴心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財經專家丁學文,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經濟學人》的封面故事,烏俄戰爭開打至今超過300天,烏克蘭三大指揮官的心路歷程,以及俄軍下一步可能有什麼行動,我們一起來了解。

幫你讀懂全世界,各位觀眾大家好,我是丁學文,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最新一期《經濟學人》的封面故事,這期的封面故事,又把我們拉回俄烏戰爭,封面設計上看到,在灰藍色的封底前面,我們看到的是俄烏戰場上面有一些軍人、廢墟、卡車,還有一些飛鳥,比較重要是在上面,引人注目的是,很多反坦克的拒馬,在烏克蘭很多人又稱它「捷克刺蝟」或者是「鋼刺蝟」。

上面有3個人的照片,分別是烏克蘭最重要的3個領導人,總統澤倫斯基、武裝部隊負責人扎盧茲尼,還有地面部隊負責人西爾斯基,他們3個人在俄烏戰爭爆發到現在為止,《經濟學人》第一次同時跟他們三個人有一個面對面的訪談,希望從他們的口中了解,他們對於烏克蘭戰事,或者俄烏戰爭未來幾年的一個發展。

文章裡面其實特別強調,現階段看起來,好像俄烏戰爭延宕不前,也就是戰事沒有太大的突破,不過他們武裝部隊負責人的將軍扎盧茲尼特別強調,據他的情報得知,最晚在明年1月或春天,俄羅斯的軍隊很可能會從東南部,甚至白俄羅斯重新發起一波非常激烈的進攻。在進攻的過程裡面,會有更多的負面因素出現。

《經濟學人》基於他們3個人的訪談,再一次的呼籲西方世界,對於烏克蘭的支持或者是軍援,甚至協助他們收復更多的失土,其實是迫在眉睫的一個動作,事實上《經濟學人》也強調,如果真的進入西方世界,最近慢慢在成形的希望和談,對於烏克蘭來說更不利。因為這等於在給普丁一個喘息的空間,也對於俄烏戰爭能夠順利結束會更加的不利,所以《經濟學人》強調,看起來俄羅斯並沒有完全放棄對烏克蘭的入侵,而西方陣營不應該因為擔心或憂慮,開始推動喘息的空間,讓俄烏戰爭在2023年帶給我們更多負面的影響。

以上就是最新一期《經濟學人》的封面故事,有關俄烏戰爭針對烏克蘭的3個最重要領導人的一個訪談之後,對於整個俄烏戰爭的看法,希望大家喜歡,我們下次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