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盪清淨海!開盤先崩40%後飆46% 股價創新高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的興櫃最飆股就是清淨海連著2天熔斷,今(23)日開盤先是急跌近40%,隨後急拉漲幅53%,盤中振幅超過93%。雖然今(23)日壓線沒有熔斷,不過分析師提醒投資人,因為在基本面沒有利多的情況下不宜逢高急追!反觀大起大落的星宇航空,有人追高慘賠成立臉書自救會,有人卻是開心的曬出疑似自己的交易單,感謝星宇航空讓他賺了一輛國產車!

大家最想去的那片海不是愛琴海不是地中海,而是「清淨海。」2月春寒卻是海水滾燙,一連2個交易日因為大漲過熱熔斷暫停交易,統計4個交易日股價上漲超過3倍,被盯上成了注意股更引起大家注意。很會洗東西的清淨海上沖下洗洗得厲害,23日上午13.2元開出後早盤一度急跌到6.99元,跌幅39.74%,隨後往上拉升一度衝達17.85元,漲幅53.87%,下海又上山,盤中振幅高達93.61%,但漲幅遊走在50%邊緣不踩線。不過分析師要拉大家一把千萬不要頭一熱,分析師王榮旭說:「如果去年繼續虧損就等於連虧四年,這個禮拜公司沒有發布利多,或是利空的重大訊息,代表公司基本面沒有特別變化,股價上面大的波動,我認為主要原因是來自於特定資金在點火。」因為上市櫃股票有漲跌幅10%限制,達標就漲停或跌停鎖死屬於熔而不斷,但是興櫃股票沒有漲跌幅10%限制,一旦漲跌幅超過50%後暫停交易,直到當天交易時間結束有熔斷機制,容易大起大落。

就像星宇航空讓有的投資人坐了6天噴射機,6個交易日大漲超過167%,吸引許多人搶著上但瞬間又說掉就掉,有人站在頂樓來不及逃,1天賠了9百萬,甚至有散戶創立名為「星宇航空套牢自救會」,不過有人卻是炫出了自己的交易明細,開心自己一天就賺了一輛國產車,疑似出售50張股票落袋近50萬。分析師王榮旭說:「做股票哪有穩贏,會成立自救會應該是剛剛做股票的年輕人,沒辦法承擔風險輸了不知道該怎麼辦。」分析師提醒大家,興櫃起落風險高,遊戲規則自己要先看得清,沒有人能夠穩贏,也沒有人能支援輸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