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度C」母公司董娘賣股 美食-KY重挫收跌停

「85度C」母公司董娘賣股 美食-KY重挫收跌停 | 華視新聞

張庭瑜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在地咖啡品牌「85度C」,海內外超過百間分店,但上週五(24)日董事長夫人出清手中持股,申報轉讓「美食-KY」3千多張股票,引發投資人討論。今(27)日開盤才15分鐘左右,就被打入跌停141.5元,委賣張數破1500張,也拖累其他餐飲觀光股,像是王品收盤跌幅5.3%,八方雲集收盤跌幅2.52%。對此美食-KY今天下午2點多澄清,轉讓是為了引進長期投資人,分析師認為這是看好餐飲股的表現,但未來會不會繼續下跌,就看明(28)日賣壓是否能消化。

試喝民眾說:「哇我喜歡,(你喜歡嗎耶)。」手中的焦糖奶茶,一入口就超驚豔,讓原本不喝茶的外國人都愛上這一味,征服美國民眾的就是本土品牌「85度C」,版圖橫跨全球超過百間分店,母公司「美食-KY」在解封後股價大漲,上週五收盤價157元上漲5.37%,董事長夫人當天就申報轉讓3千多張股票,引發投資人關注。

週一開盤143元,才15分鐘左右,就被打入跌停141.5元,委賣張數破1500張,也拖累其他餐飲觀光股。分析師張貽程說:「(因為)國巨前妻賣股的事件,所以市場上會臆測說,國巨的股價賣在1千元,這麼精準的相對的高價位,會不會讓這次的美食-KY,造成說股價已經見高點。」

董娘賣股效應有多大,王品收盤跌幅5.3%,八方雲集收盤跌幅2.52%,美食-KY下午便趕緊澄清,轉讓是為了引進長期投資人。分析師李永年說:「(觀光股)3月初的時候,其實大多數的個股,都已經出現回檔的走勢,(短期)可能還需要震盪整理一段時間。」

分析師認為還得看週二賣壓是否消化,但此舉可能是疫後解封,投資人看好餐飲業復甦的徵兆,目前85度C據點遍及中國、香港、澳洲、柬埔寨和美國,更傳出要繼續拓展美國市場,計畫開6到8家分店,未來有望恢復到過去一年展店十家的高峰,但是否能強勢回歸,分析師坦言還得再觀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