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初升段還沒漲完! 今年攻2萬點穩了? 基富通買基金0手續費省很大

台股初升段還沒漲完! 今年攻2萬點穩了? 基富通買基金0手續費省很大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通膨相關數字喜憂參半,那斯達克指數再創新高,激勵台股今天(1日)開盤勁揚,一度重返萬九大關,最高19041.92點,再創歷史新高,不過收盤以下跌30.84點作收,萬九得而復失,台積電也下跌1元,以689元作收。不過投資人別灰心,資深分析師杜金龍認為,台股初升段尚未走完,正在走第五波,接下來還會有主升段和末升段,因此台股今年的漲勢還是有得期待。

杜金龍表示,台股已經完成第7大循環,走了167個月周期。杜金龍認為這波台股從起漲點從2022年10月25日12,629點起算,開始進入第8大循環的初升段,上漲至今為16個月。若依照黃金比例,乘以1.5倍估算這波高點可望來到18,944點,若以1.618倍計算台股高點則上看20,434點。

杜金龍提醒,在萬九之前,將面臨到技術指標月K值來到90高檔區,根據過往統計,再上漲機率已相對有限,短線會出現小幅回檔,至5月出現A、B、C波下跌,預估回測至年線16,532點附近。不過,在修正完畢之後展開主升段,預計在第4季高點上看20,000點。

台股上漲這一波,許多個股基期已經墊高,臺灣證券交易所日前政策宣示上市公司要檢視自身股價淨值比(PB),獲得市場正面回應,杜金龍認為,現在還是有低PB的個股可以布局,例如「友達」、「鴻海」和「群益證」等等。

以下為廣編特企

加權指數持續上漲,雖然目前漲多有整理的態勢,不過今年以來,台股已經漲了5.78%,其中投資人關注的焦點就是台股基金,根據晨星的統計,台股基金去年的績效,台灣為全球第一,意即台灣基金經理人的操盤也是全球第一。今年基金的配置,杜金龍認為,台灣可以配置60%、美國25%、日本10%,剩下5%的資金可以機動處理,這當中股票型基金70%、債券型可以配置30%。

 

投資平台方面,杜金龍建議,可以使用基富通網站或APP,其中APP相當方便,可以獲取許多重要資訊,可以根據目前市場熱度,選擇想投資的標的,訊息一目瞭然。他說,基富通目前單筆、定期定額通通0手續費;而其他平台,有僅限2024年0手續費又或者有更多限制條件。此此外,基富通平台也不需要負擔信託管理費,上架的基金檔數也是最多,有高達4,500檔可選。如果以每年投資100萬來看,可以省下17,000元;若在基富通買債券型基金,以投資100萬來看,一年可以省下9,500元。

看更多「鈔錢部署」

*審慎投資 風險自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