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陸青年劫持中國民航降落清泉崗

張興中 李英雄 報導  / 台北市

VCR

  編號2510的中國民航波音737客機,昨天(5月12日)晚間9點31分安全降落在空軍清泉崗基地之後,得到消息前往基地採訪的各大眾傳播機構記者,漏夜守候在基地大門口準備採訪。

  基地當時戒備森嚴,所有車輛、人員一律要經過大門憲兵的檢查。經過將近5個小時的等待,所有記者終於在基地安排之下前往停機坪。

  凌晨兩點四十七分,這架中國民航客機,在留下兩名投誠旅客,並且接受基地的加油和飲食補給之後,在基地救護車、消防車和陸戰隊官兵安全嚴密的護送之下,滑離跑道,起飛離開清泉崗飛回大陸廣州。

  基地政戰部主任王寶華上校在飛機起飛之後,接受了本台記者的訪問:「根據他機員的請求,希望我們供應他一些吃的、喝的東西,我們完全照他的意思完全供應,他們非常的滿意,送上去有可樂,有麵包,有便當等等,都是他需要的。」

記者張興中:「機上的乘客以及機員,對我們的招待有甚麼反應?」

王寶華上校:「非常的滿意,認為我們服務非常周到。」

  這架中國民航客機,機上載有118名乘客,昨天(12日)下午5點21分從廈門起飛。原訂飛往廣州,途中被兩名中國籍旅客要求修改航線,經澎湖飛往台灣投誠。目前這兩名乘客已經送往台北,接受有關單位的偵訊和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