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慶國和龍貴雲談劫機投奔自由經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劫機投奔自由的這兩名大陸青年,是張慶國,26歲,籍貫山東,雲南曙光機械廠魚雷裝配員;與龍貴雲,26歲,籍貫貴州,昆明鋼鐵公司煉鋼工人。他們今天在「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接受訪問時,說明了經過的詳情。

  張慶國訪問(摘要)

  我們就假裝去廁所,就突然佔領機艙,然後跟飛行員講我們的意思是到復興基地—台灣來。他們講沒有圖紙,因為他們的飛行圖把復興基地台灣給割掉了,所以他們說方向不知道。

 在這個時候我們把道理講了以後,說往東南方140度往這個方向飛,飛行員回覆天候不好,他的意思是到了香港後再和台北交涉。我們就沒同意。我們的動機就是投奔自由,為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做點貢獻。

  我們一開始有兩個方案,要是成功也就成功,要不成功假如事情敗露了,我們還有一把刀,就是自殺,反正就是除了台灣,我們就不回去了。

  龍貴雲訪問(摘要)

  他是籌畫了六年,但是告訴我(構想)是八年前。

  這兩名大陸青年表示,他們自1982年在中共廣州軍區空七軍退伍後,就共同策劃投奔自由。昨天(12日)晚上7點27分,這架編號B-2510中共民航737客機,自廈門起飛往廣州途中,在8點20分,這兩名大陸青年持假手槍與炸藥,要求飛機轉往台灣。並於9點31分,在我國空軍攔截機的引導下,安全降落在台中空軍清泉崗機場。

  龍貴雲訪問

  張慶國訪問

  昨天晚上各大眾傳播機構記者漏夜守候在清泉崗基地大門口,基地當時戒備森嚴,所有車輛、人員,一律要經過大門憲兵的檢查。經過將近五個多小時的等待,記者們才獲准前往停機坪。

  凌晨2點47分,我國政府依照<國際民航慣例>為飛機加油、並提供食物後,讓機上的11名機員與105名乘客離境。飛機在陸戰隊官兵嚴密的護送下離去。

  兩名劫機青年表示,他們所使用的武器都只是假造的。

  張慶國訪問摘要(敘述假槍假炸藥的做法,進了機艙後,關門的力道過大,破壞了機艙門否認有打鬥,認為有九成以上的把握,因此才展開劫機行動。)

  這兩名大陸青年皆未婚,父母健在;張慶國有兄姐各一,龍貴雲有三位妹妹。張慶國說他在台灣可能有一位遠房親戚,不過他不知道姓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