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至清晨西門地區狀況-五二0事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已經是晚上十點鐘,走上街頭的農民和維持秩序的員警,到現在還僵持在忠孝西路的寬廣馬路上,然而雙方人馬都已經精疲力盡了,這已經是第十五個小時的對峙了,警察鎮暴部隊和警察學校學生組成的支援部隊,在城中分局四周佈置了一道人牆,抵抗示威農民包圍城中分局的行動。

  在歷經昨天下午立法院前,最激烈的一次血腥衝突事件之後,激進瘋狂的群眾不斷地和警方演出血淋淋的打鬥場面,一直到晚間八點左右,示威群眾仍不顧警方鎮暴車噴出的水柱壓力,還用石塊和汽油瓶攻擊鎮暴部隊。

  滋擾的場面逐漸平息之後,示威群眾在鎮暴部隊前坐了下來,不斷有人以演說和唱歌來帶領群眾,一些好事的圍觀者更聚集在天橋上看熱鬧,當警方在晚間八點實施威力驅散時,截獲一輛農民用來裝菜的大卡車,但是在車廂裡大白菜的下面卻是許多堅硬的石塊,以及又粗又長的木樁,警方因此懷疑在這些示威群眾的背後,有一些陰謀份子在幕後操縱農民。

  一直到深夜12點多,雙方人在城中分局門前僵持不下,大大小小衝突和糾紛更是不斷發生,部分員警在少數民眾惡意地叫囂挑釁和用石塊攻擊之後,忍無可忍地衝出了包圍圈,追打鬧事的危險分子,但是大規模的鎮暴行為一直沒有展開。

  12點50分,一輛車號1070869的小客車突然從群眾中衝向封鎖線,所幸警方人員閃躲及時並沒有人員受傷,駕車民眾隨即被警方逮捕,直到晚間1點30分,警方提出警告,要求群眾在五分鐘之內離開,但是有些群眾仍然不肯離去,甚至以石塊、空罐頭來丟擲警察,警方最後決定以威力掃蕩來驅散民眾,鎮暴警察在盾牌的掩護下,排成一列向前推進,配合水柱的強大壓力,把示威群眾趕向火車站的方向,有一些混雜在示威群眾中看熱鬧的民眾,在封鎖的街道上跟著四處逃竄,現場的情況一片混亂,但是鎮暴部隊推進的速度很快,並且立即逮捕幾名為首的滋事份子。

 

  接近破曉的時分,示威群眾逐漸零星向中華路散去,這時候已經是凌晨三點多了,為了防止群眾繼續鬧事,鎮暴警察仍然駐守在現場待命,不敢有絲毫的放鬆,凌晨四點半左右,這些人流竄到台北郵局附近,並且縱火焚燒了台北郵局,不過火勢在幾分鐘之內就被撲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