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南韓駐華使館降旗正式撤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南韓大使朴魯榮上午在大使館內向南韓採訪記者宣布今天(24日)的撤館行動。緊接著九點左右,大使館副理事丁純善親自卸下門口的館牌,象徵南韓正式結束在中華民國的外交關係。而這塊館牌昨天曾被憤怒的民眾拆掉,事後館方人員只用鐵釘暫時釘在牆上,因此上午正式拆牌時並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南韓外交人員不發一言,回到使館裡面。除了拆除館牌之外,稍早大使館還卸下貼在門口的南韓國徽。

  上午七點五十分左右,在沒有舉行任何儀式的情況下,悄悄地將南韓國旗升起再降下,整個過程不到三分鐘。中韓外交關係結束後,引起不少南韓在華商人的恐慌,大約三十名左右的南韓商社代表也到大使館與朴魯榮討論日後的應對辦法,這些韓國人對中韓斷交同表遺憾。

  約見這批在華商人後,中午十二點半朴魯榮大使自使館離去,並沒有再對國內媒體發表任何談話,預計明天(25日)上午朴魯榮即將返回南韓。

  而位於忠孝東路建築相當特殊的南韓大使館可能將要消失。地主台灣省菸酒公賣局今天表示,已經通知韓方,自兩國斷交日起開始停止租約。對於南韓大使館積欠的七個月地租共兩百零三萬零七百六十一元,公賣局也表示將積極催討。

  南韓是在民國六十八年向菸酒公賣局租用土地,再自行建造大使館。這塊地若以商業區的市價來計算,大概值兩百億新台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