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赴韓使館抗議丟雞蛋焚韓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抗議群眾在忠孝東路韓國大使館前抗議、焚燒南韓國旗,藉以表達心中的不滿。對韓國罔顧中韓長久邦交、見利忘義的行為表示抗議;韓國大使館則關下鐵門,來個相應不理,並要求警方加派警力保護。示威抗議的群眾在得不到回應的情況下,高掛焚燒的南韓國旗、抗議海報,並且準備了雞蛋丟向韓國大使館。經過警方居中協調,10點20分左右,韓國大使館副領事丁純善和一位昨天(19日)剛趕到的朴姓高級官員代表接受抗議書,群眾針對南韓短視忘義、不顧邦誼表示心中不滿後,和平、理性的離去。

  消基會上午則接到許多民眾的電話,要求、呼籲大家拒買韓國貨。消基會表示:「不排斥、不鼓勵,尊重民眾的選擇」;而一般民眾都認為,國內民眾對於韓國貨的依賴度不高,拒買高麗參、拒用韓國車應該很容易做到;以韓國貨著名的永和中興街,下午也沒有看到購買的人潮,大部分受訪民眾都支持抵制的做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