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新展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已經在昨天投票同意省主席連戰,出任中華民國第十四任的行政院長,李總統也已經正式發布任免令,由連戰出掌行政院,閣揆、議員之後,接下來就是新內閣,高層人士也即將在後天提報執政黨中常會通過。在世代交替的變遷中,國人對於新內閣的人事佈局,充滿了期待和好奇,而在媒體的大猜謎報導之下,許多現任的官員都被安排了新位置,但事實上真正的人事安排,還得等新任的行政院長連戰,今天一連串的約談行動之後,才會正式的明朗化。目前國內的政局需要安定、經濟需要繁榮,大家對新閣揆乃至於未來的政府首長,都是寄予厚望。

  經過三天馬拉松式的資格審查,二月二十三日在民主程序下,連戰以109票當選,成為我國第十四任行政院長。

  新內閣,新氣象,也必定面臨新挑戰,在資格審查過程中,一百多位立委所提的問題,從大陸政策、務實外交、六年國建,到振興投資意願、縮短貧富差距、照顧弱勢團體等,許多問題都有待新內閣積極解決,有效推動,至於連內閣的當務之急,由於連戰先生的特殊背景,一般認為,應該先致力於陽光法案的通過,以及帶動經濟復甦。內閣人事即將在後天定案,從年前就紛擾的政局大勢底定,接下來該是做事的時候了。

  現場邀請來賓中山大學副教授楊念祖、中興大學經研所所長周添城,談談連內閣的施政理念和未來決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