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1 06:00

泰紅衫軍"爆"動 15死.逾500傷

綜合報導

  

泰國紅衫軍的抗爭活動發生慘重流血事件,鎮暴部隊昨晚在曼谷民主紀念碑強制驅離紅衫軍,對空鳴槍示警並發射煙霧彈、催淚瓦斯,但紅衫軍繼續往前衝,不料竟然有炸彈引爆,還傳出密集槍聲,至少有15人喪生、500多人受傷。

  

台北時間昨晚大約九點半,泰國鎮暴部隊在曼谷民主紀念碑展開驅離行動,除了對空鳴槍、還發射煙霧彈和催淚瓦斯,現場槍聲連連、陷入一片混亂,緊接著對峙現場出現兩聲巨響,還有一連串的槍聲,有五百多名民眾和士兵都受了傷,還有至少15個人不幸喪生,其中包括一名日本籍的路透社記者。

  據鎮暴部隊研判至少有兩枚不明炸彈引爆,至於是威力多大的炸彈?是誰發射的,還有待進一步追查,軍方高度懷疑紅衫軍可能持有槍械,鎮暴部隊已經暫時撤回防守線,不過紅衫軍當然不肯善罷甘休,除了在現場扣留28名士兵當人質,更揚言要集結更多抗議群眾,要求總理阿匹實帶領內閣總辭,為這場流血事件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