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1 12:00

波蘭總統座機墜毀 97人罹難

綜合報導

  

國際上重大的空難意外,波蘭總統卡欽斯基座機昨天不幸意外墜毀,機上97人包括總統、總統夫人和數十名內閣高官確定全數罹難,波蘭全國上下齊聲哀悼,目前初步研判,飛行員操作失誤可能是意外原因。

  

飛機墜毀的現場,原本茂密的樹木被大火燒成一片焦黑,不時還可以看到還沒有熄滅的火苗仍在燃燒,這架撘載著波蘭總統和內閣要員的俄國製圖波列夫TU-154型客機,星期六從波蘭華沙飛往俄羅斯西部的斯摩稜斯克,當時機場濃霧瀰漫,波蘭專機兩次降落失敗,航管人員建議改降其他機場,但是飛行員不聽勸告,結果就在第四次企圖降落的時候,不幸擦撞到機場外圍的樹林而起火燃燒、爆炸墜毀。

  罹難的97名乘客當中,除了波蘭總統卡欽斯基夫婦以外,還包括了參謀總長和中央銀行總裁等政軍和財經要員,這場意外造成波蘭政府陷入權力真空狀態,眾議院議長科莫羅斯基已經根據憲法代理總統職務,並且將在六月舉行補選。

  哀傷的氣氛瀰漫波蘭全國上下,各地的廣場上都有哀悼民眾捧著鮮花與蠟燭,悼念墜機身亡的總統及其他罹難官員,這一天是波蘭自從二次大戰結束以來最傷痛的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