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三讀通過老農津貼條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波三折的<老農福利津貼暫行條例草案>今天繼續在立法院闖關,由於朝野間對於資格問題以及發放日期上始終無法取得共識。在上午停止廣泛討論後,只二讀確定了名稱為<老農福利津貼暫行條例>後,就因為歧見太大而宣布暫時休息,進行協商。

  由於民進黨團以及國民黨內部分所謂老農派立委堅持在老農資格上不能夠設限。而國民黨團方面則是認為,基於立法慣例,發放日期不能夠催促到四月一日。在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討論後,終於雙方各讓一步,先後表決二讀通過了:在資格上,凡是年滿65歲以上,參加農保6個月以上者,都可以適用。也就是排除了行政院版中的「富農限制」。條文中也規定,凡是以經領取其他社會保險中之老年給付或生活補助者,不得申領每月三千元的福利津貼。

  至於發放日期,儘管行政院在最後一刻仍然堅持七月一日的底線,但國民黨團在協商後還是同意把條文修正為「自公布後施行」。但究竟是六月一日還是七月一日,朝野間卻有不同的解釋。

  延宕多時的<老農福利津貼條例>到此總算是大勢底定,但到底什麼時後才是公布施行,將是朝野爭議的另一個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