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部隊今將進駐柯索佛

綜合報導

  以英國為首的北約和平部隊,即將在今天開進柯索佛,同時俄羅斯原駐在波士尼亞的和平部隊,也已開進塞爾維亞境內。不過有情報指出,南國部隊在撤兵的同時,竟然採取焦土政策,一路縱火燒毀了好幾個柯索佛的村落。

  即將負責駐守柯索佛首府地區的英國和平部隊,已經在今天稍早越過邊境,開抵柯索佛境內,準備展開安檢任務,以確認大軍開往首府普里斯提那的通路安全無虞。北約駐馬奇頓部隊指揮官傑克森,也將隨同這支先遣部隊,帶頭進駐柯索佛展開和平任務。另外有情報指出,俄羅斯和平部隊也已經搶著開往柯索佛地區,由於莫斯科當局事先並沒有知會北約盟國,北約仍無從協調掌握俄羅斯部隊的動向。

 

  而在這同時忙著撤兵的南斯拉夫四萬軍警部隊,則遭到難民指控涉嫌一路放火破壞柯索佛的村落房舍。北約表示停火協議之中並沒有相關的禁制條文,加上難以查證確實的破壞程度,外界根本無從約束。

 

  這場持續了大半年的柯索佛危機雖然已經結束,以相對弱勢火力從事游擊戰的柯索佛解放軍,目前依然遭受塞爾維亞部隊的圍剿。在邊界地區從事人道救援工作的國際救難組織,就有部份醫療人員冒險潛入柯索佛境內設立野戰醫療所,以便就近救治受傷的解放軍官兵。北約表示,柯索佛解放軍目前的處境非常尷尬,要是他們依然不肯解除武裝,繼續從事武力抗爭,日後恐怕也會成為北約和平部隊的心腹之患。(鄭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