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改會閉幕 李遠哲痛批黑金氾濫

朱承遠 張秀曼 魏台復 蔡希宏 報導  / 台北市

  全國司法改革會議今天閉幕,在法官系統與檢察官系統對立情況下,只對司法院定位為最終審判機關,專家參與審判達成共識,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在閉幕典禮上痛批特權黑金橫行,司法積弊不振,希望會議的結束是司法革新的真正開始。

  全國司法改革會議閉幕典禮上,應邀致詞的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對對著現場一百二十五位全國司法界人士開砲。李遠哲呼籲司法界要加快改革步伐,因為國內特權、黑金情形實在太嚴重了。

  李遠哲也公開反對彩券發行,李遠哲認為,彩券投機意味濃厚,讓國人養成不勞而獲的觀念,會影響下一代的價值觀。

  全國司法改革會議經過三天分組討論,三天來代表們各抒己見,十二項議題中,只勉強對司法院成為最終審判機關、民間人士參與審判等項目達成共識;而李總統對於這樣的結果表示滿意,也勉勵每一位與會人士都能做司法改革的時代領航員。

  司法改革會議落幕了,但司法改革的路才剛要開始。(朱承遠、張秀曼、魏台復、蔡希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