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報創刊 連宋較勁

張秀曼 何興邦 薄征宇 報導  / 台北市

  後天也要宣布參選總統的國民黨連戰,下午和己經宣布參選的宋楚瑜都參加了《勁報》創刊酒會,不過連宋兩人還是刻意避開,沒有見面,但是各自在致詞時使勁,展現妙語珠璣。

  《勁報》創刊酒會現場星光閃耀、冠蓋雲集,副總統連戰應邀切蛋糕、開香檳,想到後天就要在故鄉台南宣布參選,連戰祝福別人和自己能夠充滿幹勁、充滿後勁、越來越有勁,並期許新聞自由和國家安全能夠兼顧,象山集團的員工一聲聲「總統好」,歡送連戰離去。

  隔了半個小時,又傳出一聲聲「總統好」,宋楚瑜來了,相較於連戰順口溜式的賀詞,宋楚瑜也想了一段繞口令,他表示:「要漂漂亮亮的參選,光光榮榮的當選,將來要認認真真的做事。」回應國民黨發言人要他「對去留自行了斷,要留,留得光明磊落;要走,也走得漂漂亮亮。」  

  這場酒會測試了熱門總統人選的人氣指數,許信良說他是「議題組」,對抗其他三個活動組;而民進黨的陳水扁到日本去了,分身羅文嘉和台北市長馬英九握握手,兩人是否一笑泯恩愁,心裡有數;而馬英九遇到女明星,感覺受到驚嚇,看來馬英九沒有因為台北金融大樓問題昏頭。(張秀曼、何興邦、薄征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