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睿哲強調美未向台灣施壓

鍾辰芳

  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今天在華府的一場公開演講中,再三強調,他在李總統的特殊兩國論之後到台北訪問,並不是要向台灣施壓,美國對台海的安全十分關注,不會以台灣作為與中共修補關係的代價。

  卜睿哲今天在東海大學校友會的演講,是他從台北返回華府之後、第一場在此地針對中美關係所做的公開演講,由於適逢週末,又是聯誼性質的活動,所以他從兩岸文化交流的輕鬆話題切入,包括台灣歌手張惠妹風靡大陸的現象在內。不過一談到嚴肅的政治問題,他立刻戴上了眼鏡,按照寫好的講稿說話,對於近來台海的緊張情勢、他再三強調美國希望和平解決的立場。不過他最在意的、還是媒體有關美國不斷在向台灣施壓的報導。至於在李總統的特殊兩國論之後,兩岸僵局如何解開,卜睿哲則表示、重要的是雙方如何透過對話、使對方更了解自己的立場,美國不做任何價值的評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