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清門戶 開除老宋

李儒林 謝建文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考紀會今天(16日)對宋楚瑜作出開除黨籍的建議案,不但是宋楚瑜,就連部分核心幕僚也遭到了撤銷黨籍的處分。對於這項黨紀處分,宋楚瑜並沒有作出回應,不過他強調,背離民意的政黨實在令人憂心。

  這個令國民黨相當頭疼的黨紀處分案,經過考紀委員的討論之後,終於決定要對獨立參選總統的宋楚瑜,做出最嚴厲的處分。

  除了宋楚瑜之外,其他宋陣營的核心幕僚,包括:前副省長吳容明,以及前省府一級主管唐啟明、秦金生、蔡鐘雄等六人,也在考紀委員的建議下,遭到撤銷黨籍的處分。對於這項黨紀處分案,宋陣營低調地表示,少數人做的錯誤決策,將會為國民黨帶來浩劫。而稍早,宋楚瑜則在公開的場合中,希望高層深思;對於所謂背離份子的說法,宋楚瑜作出回應。

  黨部強調,未來只要為宋楚瑜站台的黨籍同志,一樣會予以黨紀處分。不過為了避免國民黨在立法院淪為少數政黨,因此,高層傾向等到大選結束之後,再行處分擁宋派的立委。(李儒林、謝建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