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常會開除宋楚瑜黨籍

李儒林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中常會上午正式開除宋楚瑜黨籍。會中並且撤銷宋陣營核心幕僚的黨籍,國民黨強調:未來黨籍同志只要替其他候選人站台的,一樣會遭到黨紀處分;另外內閣人事最近也會做小幅調整。

  開除宋楚瑜的黨紀處分案,是國民黨對於歷年來前任秘書長做出的最嚴厲處分。不但開除宋楚瑜黨籍,黨部還發出了一份政治通報,向黨員強調:國民黨對於宋楚瑜已經是仁至義盡,不過宋楚瑜目中無黨、無同志、一意孤行的做法,實在是不能夠姑息下去,希望黨員同志有所認知。

  對於這項黨紀處分案,部分的大老認為,這是不得已的決定。不過對黨的團結,恐怕已經造成了傷害。

  總統府和國民黨則是在下午分別為秘書長舉行了歡送會,即將卸任的章孝嚴在會上不但頻頻拭淚,還慷慨激昂地向黨員同志做了最後的呼籲表示,國民黨千萬不能夠分裂。

  未來國民黨也將由具有基層人脈基礎的總統府副秘書長黃正雄出任組工會主任,負責全黨組織動員,正式帶領國民黨進入備戰狀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