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總統:暫停社福全力推動經貿

周明華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陳總統今天針對經濟發展遲緩,舉行就任四個月記者會。總統決定暫停社會福利建設,全力推動經貿;而對近來引發爭議的政治偵防,總統也做出澄清;特別是對台北市長馬英九因政治偵防事件而對新政府指責,總統要馬市長不要亂扣帽子,否則日子會很難過。

  就任四個月記者會適逢九二一將滿週年,總統鞠躬道歉,也痛批行政效率不彰。總統表示,舊思維和舊心態反映在現實面,導致經濟無法正常發展。總統決定親自上陣,召開國安會財經高層會報。總統說:「台灣發展經貿掛帥,兩岸關係也要從經貿正常化開始做起。」並說:「我們可以暫緩社會福利的推動,但是我們沒辦法暫緩經濟的發展,否則我對不起大家。」而關於兩岸關係,總統說:「大三通我們是不是應該要勇於面對,特別是通航的問題,我認為是時候了。」

  另外,對近來政治偵防問題,總統也作澄清。他說:「我個人每天看很多東西,但就是沒有一份叫做所謂的『國安日報』。當然,年紀大了,也不可能看國語日報。」而對政治偵防引發出總統府和台北市長馬英九的爭議,總統也一吐心聲。總統說:「一直如果跟阿扁就這樣鬧這種情緒,我真的沒有辦法知道他的日子要怎麼過,該怎麼過,放輕鬆一點嘛。現在我當總統是我運氣好,不然,要怎麼樣,總是要認了嘛。」希望台北市府和中央政府能心平氣和,為國家發展一起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