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飛主張續建核四

周明華 何家俊 賴慶美 謝建文 張白波 報導  / 台北市

  經濟部建議停建核四,但行政院長唐飛今天再度堅定的表示,核四應該續建。不過,他也了解,如果因此和執政的民進黨理念不合,他可能會面臨自動請辭,或被迫下台兩條路。對於唐院長的說法,總統府代秘書長陳哲男承認,對核四案,唐院長確實和陳總統意見不同,不過總統會尊重行政院院會最後的決定;而總統也沒有如外傳有撤換閣揆的想法。

  核四興建與否,已經成為政治風向球。雖然經濟部宣布停建核四,不過行政院長唐飛今天則堅定表示,核四應該續建。唐飛質疑經濟部提出的替代方案,並主張停掉核一、核二,來續建核四。唐飛這樣的表態,相對於陳水扁總統的立場是完全相反,也一再引發來自民進黨內的批評,並要求唐飛去職。唐飛對此做出表態。

  總統府強調,核四建或不建,總統都將尊重行政院院會最後的決定。這樣的說法,也導向核四政治風暴的解套,最後將在行政院院會合議制的狀況下,政治責任既不歸反核的陳總統,也無從追究唐飛。而為避免爭議繼續延長,行政院長唐飛也宣布,將提早在兩週內做出決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