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罷免案全台延燒 燒出各種案

蔡曉剛 李英雄 張夢熊 榮昊北 報導  / 台中市

  罷免案的戰火從中央延燒到地方。台中市議會今天(2日)為了是否作成支持罷免案的決議,引發議員間的肢體衝突。另外,有地方人士要發動罷免立法院長王金平和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洪玉欽;其中王金平的服務處甚至被人砸雞蛋,王金平氣得打電話向行政院長張俊雄抱怨。

  台中市議會爆發肢體衝突,為的就是罷免案。國民黨籍議員李中提臨時動議,要支持罷免總統案;不料民進黨議員強力杯葛,雙方吵成一團。混亂衝突中,麥克風被折斷、議員桌上的玻璃被拍裂了、打翻的茶水灑成一片,議程一度中斷。到了下午衝突繼續,民進黨質疑上午的提案是一團混亂。

  而在高雄也有民眾要罷免,只是對像不是總統,而是立法院長王金平。民眾包圍王金平的服務處,除了砸雞蛋之外,辦公室裡面也被人推的東倒西歪,並且一度焚燒冥紙和紙棺材;另外,台南也有人在抗議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洪玉欽。面對這些行動,立法院長王金平氣得向行政院長張俊雄抗議。

  罷免案從中央稍到地方,一波波不同立場的抗議恐怕是難免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