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馬其頓外交生變我駐馬公使積極鞏固

綜合報導

  我國與馬其頓邦交傳出生變危機,我駐馬國公使鄭博久今天接受專訪表示,馬其頓外長片面宣佈準備跟中共建交,並沒有得到聯合政府的授權,他已經開始密集拜會馬國黨政要員,鞏固邦交。

  馬其頓外長米特列娃:「馬其頓與中國關係正常化正在進行中,總統辦公室主任正在籌備建交備忘錄的內容。」就是這一番話,引發了我國與馬其頓邦交生變的傳聞,我國駐馬其頓公使鄭博久表示,外長個人的談話並不能代表政府的立場。

  馬其頓在三月間爆發種族內戰,直到這兩天還有激烈的砲火,總理喬傑夫斯基為了鞏固政權,尋求國內穩定,兩個星期以前拉來兩大在野黨,籌組聯合政府,但是這個新政府,對平息內戰沒有馬上的作用。另一方面,又因為引進對我國不友好的政黨,而傳出邦交生變的傳言。

鄭博久表示,目前他正密集拜會馬國的內閣閣員、黨政領袖,還有國會議員,希望加強溝通、鞏固邦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