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莉重創北市 北市議員痛批市府

李正文 高鴻銘 報導  / 台北市

  納莉颱風重創台北市,市長馬英九下午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時向市民道歉。馬英九坦承是誤判了情勢,但是大家都已經盡心盡力;不過市議員仍炮轟市府團隊,認為整個救災體系自亂陣腳,幾乎所有的官員都被叫上台去罰站。

  等了兩個禮拜的專案報告,肯定是砲火不斷。馬英九深深一鞠躬,向全台北市民道歉。馬市長的歉意有四大部分:碰上了百年大水,誤判情勢是其一;沒能在第一時間趕上情勢是其二;但是長期來與大自然爭地也是關鍵。市長說喪失了先機,但事後大家都努力了。

  不過議員表示,市府有八萬大軍可用,先把首長叫上台,自己摸摸良心;還有個文化局長龍應台沒聽到,趕緊跑上去加入,也被罵個滿頭包。議員說就只看到市長馬不停蹄,而原本就該列席的基層區公所區長還有人沒出席,二十分鐘後,等人到齊,再一個個上台報告。原來基層也出現問題。

  從捷運到抽水站,從沙包到垃圾堆,市府團隊一下坐、一下站,市長臉色不好看,還有議員直指市長下台。但是馬英九說會有行政處分,而且市民受的苦,這是個深自反省的好機會。(李正文、高鴻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