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藍綠大對決 副院長選情變數多

陳汎瑜 何興邦 賴慶美 薄征宇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明天投票。藍綠兩大陣營,分別在這個關鍵時刻,進行最後固票的搶人大戰;目前王金平連任態勢明朗,但是副院長之爭卻是暗潮洶湧。目前預估民進黨洪奇昌掌握了106席,國民黨也有119票的實力。不過,像劉政鴻、林炳坤等十四位本土派的立委,已經揚言跑票,使得選情出現變數。

  立法院正副院長改選,選情緊繃到最高點,游月霞出面幫江丙坤拉票,她也砲轟民進黨涉嫌買票。投票前最後一刻,出現了買票傳聞,國民黨的王江配全力衝刺,只不過江丙坤面色凝重。江丙坤全面顧票,洪奇昌也不相讓,洪奇昌和江丙坤即將對決,國民黨內被點名可能跑票的,包括E世代聯盟的徐中雄等六人,以及親民會的劉政鴻等總共十四位,將為選情投下變數。至於王金平的選情則是相當樂觀,因為民進黨宣佈不推院長人選,讓王金平吃了一顆定心丸。誰會拿下龍頭寶座?即將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