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通過公民投票法草案付委審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下午五點民進黨立院黨團趁多數委員在場,突然要求將蔡同榮提案及時交付大題討論,會議主席王金平只有裁定表決,結果在場五十八人中,以五十四比二票通過。執政黨立院黨鞭廖福本見大事不妙,帶頭發動執政黨立委發言,企圖拖延議事。不料民進黨立院黨鞭陳水扁隨即提出停止討論動議,表決結果又以五十三比一票通過。

  執政黨中央副秘書長饒穎奇見狀,立即在場內要求全體黨籍立委退場,希望造成表訂的法定人數不足。但表決的結果仍以在場五十四人有五十二人贊成付委,將此重大爭議的法案完成付委程序。

  散會之後,朝野各自召開記者會,民進黨團公布他們對立委的表決動員令,對表決的結果表示滿意;執政黨方面,對於黨中央的決策不能在立法院貫徹,除了表示遺憾,未來幾天院會也將強力動員。

  由於公民投票法完成付委,將再度引發朝野統獨爭議,嚴重影響社會安定。不過饒穎奇表示,本會期即將在周五休會,本案已審查無望,執政黨團將審慎研究因應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