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賄選案 蔡松雄改判無罪

黃柏齡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議長賄選案,今天二審宣判,有戲劇化的轉變,副議長蔡松雄一審判兩年,二審改判無罪,另外有八位議員分別被判處六個月到一年八個月的徒刑,褫奪公權四年,不得上訴,也就是說,八名議員已經喪失議員資格,高雄市議會的運作,產生巨大的變數,未來極可能要補選。

  才剛剛補選完新議長的高雄市議會,今天有十位議員面臨法院二審宣判,最令人關注的是副議長蔡松雄,從一審被判兩年,二審大逆轉獲判無罪;因為檢察官不服一審無罪判決再上訴的李喬如二審仍然無罪,而從頭到尾矢口否認收錢的楊敏郎,維持原判,成為這一波判刑最重的議員。

  令檢方相當不滿的是李喬如歷經兩次無罪判決,她如今總算是如釋重負。另外,包含之前已經自動請辭的黃芳仁、高宗英、詹永龍、陳雲龍、劉少春、曾長發、吳林淑敏七人,被判刑六個月、褫奪公權四年,判決書上強調,這七人收受賄賂今後將難以為民喉舌,不得緩刑。

  高雄市將在收到判決書後,依法解除八人職務,累計總共有十名市議員喪失資格,未來議會可能得面臨補選的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