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強制驅離 爆發多起衝突

徐俊相 報導  / 台北市

  三二七抗議結束後,凱達格蘭大道上群眾遲遲未散,警方清晨五點二十五分,展開 一連三波強制驅離行動,將不願離去的民眾,架上警備車,途中發生多次激烈衝突,經過兩個小時的驅離,清晨七點多,民眾才全部往中正紀念堂移動,警方才全面接管凱達格蘭大道區域。

  清晨五點二十五分,上千名警力手持盾牌,一字排開,執行第一波強制驅離行動,短兵相接,民眾大喊警察暴力!面對鎮暴警力步步進逼,群眾自發性手跟手鉤的緊緊的,不到兩分鐘,現場驚叫聲四起能勸離的最好,不肯走的,通通架上警備車,民眾一路大喊警力低沈的吼聲以及哨音聲,混亂之間,一名婦人當場昏倒在地,情緒失控。

  六點多,天色漸亮,第二波驅離行動,跟著上來,四五百名群眾,這時剩下一百人,他們高唱國歌國歌唱完,第三波警力上陣,一路將人群逼退直到景福門,時間七點多,優勢警力繼續推進,衝突發生有民眾拿起竹竿往警察戳!雙方一陣混亂,這時在群眾當中,出現要求克制的聲音。清晨七點多,凱達格蘭大道,完全淨空,漏夜守候的群眾,逐漸往中正紀念堂集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