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票帶回家 檢署複訊施鍠隆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昨天爆發三重厚德國小投開票所,共95張空白選票外流的重大選務疏失。板橋地檢署檢察官今天立即約談當天把選票帶回家的主任管理員施鍠隆,以及負責監票封箱的主任監察員黃淑惠。儘管兩人都聲稱只是個人的作業疏失,並不影響選舉結果,但檢察官懷疑事情沒有這麼單純,已經針對兩人的疏失跟動機進行複訊。截至目前為止,偵訊還在進行當中。

  複訊的時間還沒到,施鍠隆跟在同一個投開票所擔任主任監察員的黃淑惠,兩個人提早半小時前往板檢,接受檢察官的複訊。知道闖了大禍,面色凝重,走起路來更為沉重。不過施鍠隆還是堅稱,會拿空白選票回家跟政治無關,完全是個人疏失。國親兩黨甚至質疑,施鍠隆因為是民進黨員,才會故意設局要干擾選情,不過施鍠隆鄭重否認;而在一旁的黃淑惠則是不發一語。

  一個是投開票所的主任管理員,負責清點所有選票;一個是主任監察員,將清點完的選票封回保存。怎麼會完全忘了還有九十五張空白票,板橋地檢署認為其中還有許多疑點有待釐清;下午還將約談其他投開票所的選務人員,釐清案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