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票風波 擴及選務幹事

郭怡君 黃逸帆 報導  / 新北市

  三重厚德國小投開票所九十五張空白選票外流事件,主任管理員施鍠隆昨天深夜遭檢察官依隱匿選票罪嫌聲請羈押。但法官認為他沒有串供逃亡之虞,又將他飭回。不過當初施鍠隆曾上報這項疏失,檢警查出,叫他把選票帶回家的是三重選務中心執行幹事程雅明。這名選務人員也得面臨刑責以及調職處分。

  這是施鍠隆昨天在板檢出庭應訊的畫面,原本檢察官已經申請將他收押,不過檢察官在查驗九十五張空白票之後,認為施鍠隆沒有湮滅證據的嫌疑,深夜又將他飭回,直到現在他都沒有出面。

  不過檢警追查後發現另一位重要關係人,就是擔任三重市選務中心執行幹事的程雅明。原來施鍠隆在發現自己帶回九十五張空白選票之後,曾經向執行幹事報備,不過卻得到要他回去自己寫報告的回答。

  這報告回去寫就是三天,三天後才將選票連同報告書一併交回。之後爆發這起嚴重的選務疏失,執行幹事覺得很後悔。儘管已經自請處分,檢警認為這位幹事隱匿案情,把他列為重要關係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