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全面驗票 流程先模擬

張晉豪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由國親聯盟提出的全面驗票,將在五月十號展開,而這次司法驗票,包括法官、書記官和雙方律師等人在內,估計至少要動員超過三千人,硬體設備包括彩色影印機和錄影設備,至少也在五百部以上。由於陣仗空前龐大,各地的驗票地點已經著手開始準備,今天我們實際走訪了幾個驗票地點,光是在台北市就得臨時裝設六十組的監視錄影機,讓負責準備的選委會幾乎忙不過來,究竟驗票當天會如何進行,華視新聞的追蹤報導。

  510大驗票進入倒數計時,選委會已經在驗票的門口貼上公告,請閒人勿近。推開禮堂的大門,這裡就是當天驗票的場地,到了五月十號當天,台北地院的法官將會傾巢而出,法官、雙方律師加上相關人員,一共八人一組,原本40組的陣容要驗198萬張的選票,擔心10天驗不完,台北地院已經把人員擴編到60組。

  還不只這樣,每組人馬的驗票過程都得全程錄影,門外負責裝設監視錄影器的工作人員忙著拉線定位,十天內投入的人力物力,空前龐大。當初查封選票的流程得倒帶重來一次,先看票袋有沒有損毀,拍照存證之後,從有效票開始,先驗一號再驗二號,接下來,就是最關鍵的無效票,同樣也是照順序來,加上選舉人名冊和空白選票,一但選票有爭議,全都得彩色影印下來,送交到高院重新認定。

  驗票的費用國親聯盟已經把六千萬送進法院,到時候不夠的數目還得補繳,一毛錢都不能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