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幽靈票 國親批綠營作票

郭怡君 報導  / 高雄市

  驗票進入第四天,雲林有兩個投開票所,發現一共多出205張的幽靈選票,讓國親聯盟質疑綠營又在做票,不過民進黨卻反駁可能是選務人員把選舉人名冊搞混了,純屬烏龍。而高院也緊急發函給各地方法院,規定凡是在大選票袋裡發現公投票混雜,造成總統票短少的情況,短少的總統票將暫不計算,目前高雄就有兩萬多票因此暫時擱置。

  第四天,驗票工作還是如火如荼進行,不過就在雲林,上午突然發現兩個投開票所居然多出了205張的幽靈選票,氣得國親聯盟的律師直跳腳,痛批民進黨又在做票。不過綠營反駁有可能是選務人員把選舉人名冊跟公投名冊搞混了,才會發生這起烏龍事件。

  眼看各地零星狀況不斷,高等法院昨天晚間也緊急發函給各地方法院,明定只要在大選票袋裡發現公投票混雜其中,總統票卻有短少的情況,短少的總統票將先暫不計算,等到法院勘驗後,再做裁定。

  另一種情況,如果在大選票袋裡裝得全是公投票,那代表選務人員放錯票袋,將開啟公投票袋尋找失蹤的總統票。命令才一下達,高雄就出現選票混雜的情況,票數就有兩萬張,法院立刻宣布這些票先擱在一旁,暫不計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