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票逾六千張北高最多

張秀曼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展開的全台大驗票,第一天雙方陣營估計有6800多張的爭議票,其中以高雄、台北最多,都在上千張。今天上午,台北和南投也驗出十多張的爭議票。由於驗票第一天進度超前,雙方預估這個星期天也就是16號應該就可以全部驗完。

  驗票第一天到現在,藍綠雙方估計至少有6000張以上的爭議票,各縣市都有,全國21個地方法院驗出爭議票最多的是高雄地院有1403張,其次是台北地院有995張,桃園地院643張,還有板橋地院574張,而台中地方法院也有518張。

  這些爭議票多數是蓋印有問題,像是圈選的時候墨印太濃了,選票摺頁的時後沾污了票面,而有人是蓋在圈選欄下方號次上,再不然就在某號次一概就7、8個圈選章,是否有效,藍綠互不相讓,只好列為爭議票。

  其實許多選票就算依中央選委會公告的圖裡,應該是列為無效票的,但是雙方陣營律師還是不肯讓步,因此法官都把它們列為爭議票封存,送交高等法院來裁定,原本預估要驗10天到519才能驗完,不過第一天就進度超前。這是以台北最大票倉第一天進度來推算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