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12種狀況 確保大典順利

佟佑妤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距離五二○總統就職典禮只剩下三天,當天泛藍陣營已經決定要再次發動民眾上街頭,在國父紀念館舉行集會活動,而總統府前當天將動員八千名警力戒備,維護就職典禮的安全,為了預防萬一警方今天還進入總統府,在記者會上搬出十二套劇本,事先模擬各種突發狀況。

  就是要用這種一推就會倒的車輛改道告示牌,520當天,要圍在總統府管制區周邊,可問題是,一但又發生民眾聚集的狀況,還來得及圍拒馬蛇籠嗎?動員了八千名以上的警力,還在博愛特區設計了十二個管制點,二十萬觀禮民眾,必須憑證入場,認證不認人,員警還會手拿金屬探測器,會出什麼狀況?

  狀況一,民眾攜帶玩具槍,企圖闖關。狀況二,沒有證件,民眾硬闖。狀況三,民眾攜帶大會禁止攜帶物品,譬如,汽笛喇叭模擬狀況中,民眾都乖乖配合,520當天,狀況空怕沒那麼單純。不過為了展現全民總統的氣度,陳總統特別別上了一枚由國旗和民進黨黨徽組成的徽章,這是民進黨設計的520總統就職典禮紀念徽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