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演說無挑釁 美讚表現佳

佟佑妤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陳總統今天發表五二零演說﹐各界反應如何?美國代表團稱讚﹐陳總統演說走中間路線﹐沒有挑釁﹐是近年來最好的表現﹐甚至獨派人士也都給了不錯的評價,認為相當務實。但是大陸官方第一時間並沒有回應﹐只是轉向美國喊話﹐希望美國不要支持台獨。

  國台辦日前發表強硬宣言。要台灣承認一個中國,絕不容忍台獨﹐陳總統做出明確回應﹐只要台灣人民同意,兩岸不排除任何可能。而中共呼籲﹐建立軍事互信機制﹐陳總統則強調﹐會持續推動兩岸對話﹐建立和平穩定互動架構。

  演說過程不提台獨﹐充滿彈性空間﹐連美國代表團﹐都認為是陳總統近年來最好的表現。走中間路線沒有挑釁﹐政策部門評估﹐兩岸關係應該可以和緩。至於在場的獨派大老, 也給阿扁及格七十分。這場演說全世界都在看﹐外籍cnn也全程轉播。各界都也不錯的評價﹐只是台北股市很不給面子﹐演說過持一漣三波下跌, 終場跌了四十五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