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情報員洩密?出庭喊冤

張晉豪 王健強 報導  / 台北市

  去年底檢調偵辦共諜案,意外查出軍情局退休情報員【曾昭文】涉嫌洩密給中共,今天曾昭文首度出庭應訊,認為是法官扭曲事實,他說檢察官查獲的證據,是他跟大陸友人的通連記錄,只是單純的連絡感情,跟洩密根本扯不上關係,曾昭文今天為自己【大聲喊冤】。

  退伍多年,即使滿頭花白,還是頂著軍人特有的短髮。他是曾招文,因為涉及把軍情局在大陸工作人員的名單,洩漏給中共,被法院羈押,不過,開庭前,曾昭文為自己喊冤。

  連絡的到底是誰?曾昭文從軍情局退伍之後,就一直沒有斷了跟軍中老弟兄的連絡,檢察官卻發現,他涉嫌從從六年前開始,利用這層人脈關係,取得了軍情局潛伏在大陸工作的情報員名單。取得機密資料的曾昭文,還大膽到把名單用便利商店的傳真機,傳給中共的情報人員。退休的軍方人員,被中共吸收,這是軍情局成立以來,最嚴重的洩密案,至於曾昭文是透過誰取得機密名單,也是目前偵辦中的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